以“绿色富民、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第13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将于2020年11月1~4日在浙江义乌线上、线下同步举办。

为助力林业企业走出疫情困境、提振大众消费的信心,办好第13届森博会比起往年更有特殊意义,更有现实意义,更有社会价值。本届森博会将呈现以下五个新特点: 

一是紧扣时代主题。第13届森博会主题是“绿色富民,健康生活”,在招商、展品、布展、宣传和系列活动等方面,要突出绿色理念、富民宗旨、健康概念。高举林业生态旗、林业富民旗和生活健康旗,展现时代主旋律,体现林业担当。

二是突出办展形式。参展方式“线上线下,齐头并进”,主要是考虑应对疫情变化,可能出现线下展会无法进行,因此,提前做好线上展出各项准备工作,同时,也是改变展会形式,提升展会效果的需要。凡参加线下森博会的企业,都将参加线上森博会。

三是缩减展会规模。在疫情防控常态下,为做到可防可控,展会顺利举办,本届森博会线下规模,初定展馆5个,展位数2000个。

四是缩减展会活动。除保留森博会木(竹)雕展暨优秀作品及金雕手评选、森博会优质产品评选、森博会组织奖评选外,其他大赛活动一律取消。

五是突出招展侧重。总的思路“立足省内、拓展省外、面向国外”,以组织省内参展为主,周边省份招展为辅,其他省份和国外招展为补充。继续支持办好浙江结对地区森林产品精品展、浙江省畲乡林产品展,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每个结对市县免费展位由去年2个增加到今年4个,具体招展工作由结对接联系的市县林业主管部门牵头安排。本届森博会将新设林下道地药材精品展、中国林业装备精品展,吸引更多林业特色优势产品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