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下午,偃师市公安局隆重举行迎接“1999.10.17”命案积案攻坚专案组凯旋仪式。洛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建平,偃师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武强和局在偃党委成员、局机关100余名民警参加欢迎仪式。

马建平副局长向凯旋的专案组成员表示亲切慰问和诚挚敬意,对偃师公安局勇挑重担、统筹部署、科学决策、攻坚克难、圆满完成抓捕任务表示热烈祝贺。马建平副局长指出,犯罪嫌疑人王某飞的成功抓获,让沉冤昭雪,使正义实现,彰显了参战民警严谨高效、锲而不舍的工作作风和业精技强、能打胜仗的过硬素质,以及偃师公安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的坚定信心和必胜决心。希望偃师市局发扬成绩,再接再厉,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扩大战果,为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命案积案攻坚专项行动以来,偃师市公安局针对“1999.10.17”王某飞杀人案成立了专案组,从查阅卷宗做起,全面梳理、研判、全力攻坚,进一步完善和补充相关证据,从蛛丝马迹中通过分析研判不断拓展线索来源渠道、不断发现新的案件线索、不断缩小侦查范围。专案组数次驱车2000余公里赶赴安徽、许昌、南阳等地开展侦查,对其活动轨迹进行摸排,鉴于疫情防控以及犯罪嫌疑人长期藏匿带来的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侦查员克服重重困难,全程人在旅途、吃住在车,最终专案组顶着风雨经过两天一夜的守候,终于在10月14日上午11时左右在南阳市宛城区仲景北路附近将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飞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该起命案积案的成功侦破,是又一场漂亮的命案攻坚战,为偃师市公安局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增添了战果,有力的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震慑了犯罪,增强了人民群众安全感。充分展示和检验了该局案件侦破过程中科学指挥、合成作战、情报研判的能力和水平。也充分证明了该局民警千里缉凶、不畏艰难的英雄本色和公安队伍能打硬仗、善打胜仗的过硬素质。在今后的工作中,偃师市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大侦破命案力度,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切实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续写人民警察队伍新的荣光,为警旗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