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由天津联通为2020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博览会搭建的云展会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汇集了展览、直播、数据等模块,让市民足不出户即可浏览展会。

2020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博览会于昨日开幕,六大主题展区正式亮相“云端”,实现了24小时展览展示。

据了解,本届津洽会的六大展区包括天津投资环境、国际进口商品、外贸内销商品、助农和对口支援、天津名企名优产品和人才引进政策,观众可通过网页、H5和手机APP三种方式在线观展:在电脑端登录https://event.digitalexpo.com或手机下载“云上会展”APP,点击2020津洽会主题即可。

娃哈哈是此次展会的参展商之一,记者注意到,企业的商品展示页面添加了网店链接,观众能够直接点击在线购买。“津洽会是宣传企业和推广产品的很好的平台,这次线上展览又开通了购买的功能,可以促进产品的销售,也体现了对企业的服务,下一步我们会争取把天津的业务做得越来越好。”天津娃哈哈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卫冰表示。

在进口商品展区,3D实景展示了来自韩国、英国、日本等24个国家和地区的特色商品,展位数量超过100个,包括汽车、日用消费品、工艺品、家居用品等,并附有图片、视频等详细信息。虽然不能面对面,但在线上平台的“交换名片”“在线洽谈”等功能的帮助下,参展商和参观者之间的交流渠道依然畅通。

此外,消费扶贫、对口帮扶也是2020津洽会的特色之一,除专门设置助农和对口支援展区之外,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多场直播活动,邀请各界名人“大咖”推介扶贫助农产品,观众可以通过淘宝平台观看下单。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津洽会将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聚集发力,推动消费扶贫,为帮扶地区的特色产业和优秀企业搭建产业融合促进的平台。

今天,津洽会的云上会议功能也将启用,线上举办PECC外贸供应链网络服务推介会和PECC服务贸易创新企业对接会。(张磊 马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