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好中央和上级部门关于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要求,切实提升老干部工作质量和水平,按照中共赤城县委关于开展“串百家门,访百家亲”活动要求,中秋、国庆节前夕,赤城县税务局开展对退休干部的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一是制定走访计划。为切实落实好县委工作要求,把活动开展好,赤城县局紧扣工作实效,制定了走访计划,县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办公室、人事部门同志共同开展走访活动,确保走访率达到100%。

二是真情走访交流。按照“七必访”要求,9月22日至27日期间,县局开展了走访活动并送去了慰问品,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走访4名老同志,其他由人事部门完成,全局共走访59名退休人员。通过面对面交流、电话、视频通话、填写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掌握老同志的生活、身体状况,了解各项待遇落实情况。

三是认真梳理汇总。走访工作结束后,人事部门就调查问卷所反映情况进行了梳理汇总,对老干部的实际情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通过此次“串百家门、访百家亲”活动,真正把党对老干部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送到老干部的心坎儿上,提高了老干部的满意度。(赤城县税务局 李晓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