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2020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于10月8日晚在京演·民族文化宫大剧院拉开帷幕。本届音乐季由北京演艺集团主办,北京演艺集团首席演出官、著名主持人周涛出任总导演。

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的音乐季由往年的夏季延期到了秋天,演出场地也由户外换到了京演·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剧场内。周涛表示:“对于以往的三届音乐季,作为总导演是满意的,而音乐季也基本和观众形成了约会意识。”

本届音乐季从8日到10日连演三晚,包含三场主题演出活动:“幸福赞歌”、“名著之歌”和“爱的颂歌”。每场时长不少于一个半小时,演出作品涵盖放歌全面小康、弘扬民族文化、讴歌抗疫精神、颂赞友谊与爱,突出时代背景和年度主题。

首场演出“幸福赞歌”,通过独唱、重唱、歌舞等形式,献上礼赞祖国、讴歌新时代、唱响全面小康的幸福赞歌,突出2020的年度主题。

整场音乐会分为《盛世之花》《团结之歌》《祖国之爱》三大篇章。在王二妮、云飞、周旋、吴春燕等著名歌唱家的演绎下,《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爱我中华》《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我的祖国》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被优美唱响。

《名著之歌》四大名著影视金曲音乐会,通过四大名著的影视剧金曲演唱和重新编配的民乐演奏,重温难忘的经典旋律,弘扬璀璨的民族文化。

每当《敢问路在何方》《葬花吟》《滚滚长江东逝水》《好汉歌》这些经典音乐响起时,我们都总是情不自禁地重新回到由四大名著打造的那片影视梦境中去。

第三场音乐会“爱的颂歌”,通过国内外广为流传的名曲,以交响乐演奏、名家演唱、配乐朗诵等形式,传扬奥林匹克颂歌、友爱互助的抗疫颂歌、爱国情怀颂歌、友谊和平颂歌。

总导演周涛将担任最后一场演出的主持人,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也将奏响经典曲目《梁祝》《沉思》,精彩倍加期待。

据了解,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是由北京演艺集团精心打造的户外音乐会品牌,一直以来,音乐季秉承着一贯的专业与敬业,呈现高质量视听享受的同时,对传统艺术创造性转化和对世界文化的创新融合发展所做的贡献一直令人期待。

总导演周涛表示:“音乐季始终坚持助力首都文化中心建设,服务北京观众,以健康高雅的艺术品位,以多姿多彩的艺术样式引领观众审美。音乐季的功能定位始终很清晰并一直持续。同时,每一年的音乐季都力争在原有基础上不断进步,在艺术样式上积极尝试创新,在节目编排上独具匠心,在曲目选择上精益求精。应该说,音乐季是在不断进步的。”

此外,今年音乐季也会延续直播模式,充分利用快手“京演快剧场”进行直播,让更多的观众能够切身聆听音乐艺术之美,体验到其中的精微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