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国庆与中秋落在了同一周,在为祖国母亲庆生的同时,天南海北的异乡人选择了回家与家人团聚。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抖音携手《我和我的家乡》电影,以“云游家乡”为主题,在全国不同城市展开了一系列丰富有趣的活动。而在天津抖音将联合五大道文化旅游区,以”我的家乡在天津“为主题,打造一场贯穿国庆中秋八天长假的双线活动,为天津市民和来津游客奉上一份趣味十足的双节限定“五大道旅游攻略”。此次活动获得了天津市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的指导支持,并集合五大道景区内的展馆、餐饮、酒吧等二十余家商家倾情参与,更有天津本地知名演员杨议10月6日在线直播,带着全国粉丝一起”云游天津“,畅聊家乡文化。

漫步五大道,尽享“洋楼拾光”

五大道文化旅游区作为天津知名的旅游景点,拥有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建成的具有不同国家建筑风格的花园式房屋2000多所,被称为万国建筑博览会,是迄今天津乃至全中国保留最为完整的洋楼建筑群。这些特色建筑如今大多改造成特色展馆、美食餐厅、酒吧甜品、原创服装、创意包袋饰品等特色店面,这些特色网红门店与充满岁月质感和怀旧氛围的民园广场、风格各异充满异域风情的洋楼建筑群,一起构成了五大道特色的旅游体验,吸引着全国各地游客到此游览。

本次“我的家乡在天津”活动当中,抖音联手五大道景区内20余个特色景点及商户,包含知名景点庆王府、五大道历史博物馆、名人印象馆、五大道艺术馆、非遗展览馆等文化景点及遇见芸台、Browns、布拉格、秘丘hill、佰果堂、橘园、锦楼等特色餐厅、咖啡、酒吧等网红门店,推出“洋楼拾光”特色主题餐及主题专属优惠。

                                               多种业态商家参与

                                  不同商家推出的“洋楼拾光”主题产品

10月2日至8日,线下前往五大道旅游的游客还可以在五大道游客中心领取“抖音主题旅游攻略”,一起开启国庆五大道寻宝之旅,完成指定游戏,还可获得由抖音与五大道联合送出的精美文创礼品大礼包。

演员杨议助阵,畅聊家乡文化

《杨光的快乐生活》作为一部真正由天津人编、天津人拍、天津人演,说天津话,用相声的幽默元素表演的都市喜剧,在十几年间,也逐渐演变成了一个天津的文化标志,让很多没来过天津的外地人有了对于天津本地文化生活的最初印象。此次抖音邀请到了《杨光的快乐生活》的主演杨议,将通过抖音直播,与全国网友一起畅聊天津旅游、美食、民俗等特色本地文化,带着大家一起“云游天津”。直播预计开播时间为10月6日上午10点,锁定抖音账号【杨议】,和“杨光”一起品味天津家乡人、家乡景、家乡情。

数十位本地达人助力,为家乡打call

此次国庆期间,抖音开展家乡直播活动,让用户看见更多家乡美好,同时激发用户对家乡的归属感与认同感,吸引用户自发在平台分享家乡日常,展现家乡风貌,从城市承载的家国情怀与人文情感中感受浓郁的家国情怀。本次“我的家乡在天津”活动,抖音将邀请抖音天津本地达人创作者,通过抖音短视频,共同为家乡打call。这些达人将亲临天津五大道,坐上五大道马车,在线上带网友畅游万国建筑群,作为天津本地的“美食达人”“旅行达人”,达人们还会精选五大道必打卡景点和特色网红小店,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呈现给全国人民,为到天津旅游的游客提供一份干货满满的“天津旅行攻略”。

本次“我的家乡在天津”抖音话题已经上线,想在十一期间来天津旅行的小伙伴抖音搜索话题即可获得丰富的天津旅游信息,同时也欢迎天津本地用户积极拍摄相关视频,为天津发声,为家乡打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