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国庆盛典,也是中国传统重要节日中秋之日,双节合一。郑州惠济区新城街道办事处开元社区组织开展“同喜同贺中秋国庆,同欢同乐精彩天伦”系列文化活动。

活动通过歌曲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重温红色经典电影,畅谈美好生活,对辖区退休干部及高龄独居老人进行慰问,为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过集体生日等,将精神文明建设生动地融合到文艺表演当中。活动现场,居民朋们演唱了戏曲《东方红》、戏曲《朝阳沟》、志愿者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拼汇中国地图…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拉近了党群距离,融治了党群关系,增进了邻里和谐。

现场居民群众一起品月饼、吃蛋糕,“很高兴社区举办的这次活动,我是从艰苦的日子过来的,这几十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都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居民张元恒边吃边高兴的说。

活动在嘹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现场观众还意犹未尽,笑声、歌声、掌声汇聚成共同的祝福,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让党群共同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而且也进一步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吴永杰 许亚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