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白银市文明委第四督查组组长、市食品稽查局副局长张平,市文明委第四督查组成员、市委讲师团理论宣讲科科长滕晓平,市文明委第四督查组成员、市体彩中心主任邢宏伟对景泰县人民法院“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实地测评验收,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安明陪同。

测评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调解室、审判庭、道德讲堂、党员活动室、干警之家、图书阅览室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办公办案环境,仔细查阅了景泰县法院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台帐,详细了解了县法院近年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

测评组对景泰法院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测评组指出,人民法院承担着定分止争、惩恶扬善、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神圣职责,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肩负着重要使命。景泰法院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与法院业务工作及队伍建设紧密结合,各项文明创建活动有方案、有计划、有总结、有亮点,整体工作扎实有序、载体丰富,展现了法院干警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景泰法院多措并举积极营造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与法院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进一步提升单位整体形象和工作水平。

景泰县法院将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充分发挥司法裁判的指引、评价、教育功能,全面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与审判执行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以创新提升履职能力,以服务树立法院形象,为弘扬真善美、引领社会风尚作出独特的贡献。(供稿祁常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