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将至,能不能带着足额的工资回家,成了农民工最关心的事情。9月3日,白银市景泰县人民法院受理了今年首例景泰县人民检察院支持起诉的劳务合同纠纷案件。

景泰县人民检察院在收到农民工尚某某的法律援助申请后,经核查,依法支持其向景泰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景泰县人民法院受理该案件后,高度重视,立即启动立案调解程序。经调查,尚某某系景泰县上沙沃镇榆树村村民,他所领工的14户农民工辛苦劳动得不到按时发放应有的报酬,为讨回劳动报酬四处寻求途径,又因收集证据困难,文化水平低,诉讼能力缺乏等原因导致提起诉讼困难重重。遂向劳动监察部门、纪检部门投诉。景泰县检察院发挥职能作用,依法支持尚某某等人提起诉讼。景泰县法院及时介入,查明尚某某是领工人,此案涉及农民工人数14人,工资合计79000元,及时与欠款单位电话沟通调解。9月20日上午,经双方对账、不断协商,原、被告双方达成调解一致,被告于当日付清全部欠款,尚某某等人撤诉。

景泰县法院在办理涉农民工工资案件中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切实维护和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今后,景泰法院将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完善弱势群体维权保护机制,为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供稿 祁常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