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公路安全畅通,白银公路局高养中心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了一系列节前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深入分析研判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的安全形势,提前安排好节假日期间道路巡查工作,对发现影响道路通行安全的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二是争取在“双节”节前完成G6、G2012高速公路路面病害处治工作,节假日期间除应急抢修作业外,其余养护项目一律停止施工,最大限度降低施工对车辆通行带来的影响。三是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及时排查消除办公楼、宿舍、食堂、应急物资库等场所的消防用电隐患。四是认真开展“双节”前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贯彻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切实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五是进一步加强节假日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及时有效开展应急抢险保通工作。

9月27日和28日,高养中心联合交警、路政、收费等“一路四方”单位对G6、G2012高速公路开展了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通过开展整治活动,及时有效地消除了存在的安全隐患,起到了防患于未然的作用,也为即将到来的节日创造了一个安全、畅通、舒适的道路通行环境。(供稿 王军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