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5日,上医仁家举办品牌融合升级发布会,宣布旗下15家医馆更名为“上医仁家中医馆”,未来所有产品将使用统一品牌名,并重点介绍了自己的品牌发展历程、核心业务以及下一阶段战略规划。

上医仁家品牌融合升级发布会

上医仁家——中医产业发展新势力

上医仁家是一个成立4年的中医品牌,据CEO曹雪莉女士介绍,上医仁家是在顺应国家振兴中医、深化互联网医疗的趋势之下创建的新型中医平台,目前以“自有药品供应链+自有线上平台+自有线下医馆”的“3自有”模式成为国内全产业链立体化中医服务品牌。

截止今年9月,上医仁家的注册中医生超过4万人,旗下有15家线下中医馆;1个互联网医疗平台;120+个中药材种植基地;行业内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药炮制传承基地;一个由国医大师领衔的中医生集团;一支达6000+人的医生经纪人团队;1支能够为中医全行业提供互联网支撑的开发团队。

走出传统医疗思路推动中医产业变革

和传统中医平台不同,上医仁家不是开诊所或者做互联医疗,而是搭建了以可为行业内外资源所用的平台,即“3自有”模式:以自有药材供应链把控成本,保障品质;以自有线上平台满足用户咨询、复诊需求;以自有线下医馆提供首诊、药品调剂服务。打造“预防-治疗-康复”于一体,实现“院内治疗+院外管理”的全疗程。

上医仁家CEO曹雪莉女士介绍到,“个体的力量有限,我们希望做一个示范,影响行业内外的力量,一起来改变中医这个传统行业的格局”。

战略布局中医诊所,服务提速,让人人享有好中医

尽管模式上与传统中医馆不同,上医仁家却一直怀着传统中医人的初心——让中医这个老祖宗留下来的健康财富得以传承,让人人享有好中医。

在发布会上,上医仁家宣布了“上医100+”计划,在今年内带领100家中医馆实现全面升级,为100家医馆实现赋能。到2022年,打造超过1000家的上医医联体联盟,以规模综合体带动整个行业升级。

“上医100+”计划要为中医行业注入一股新动力,让包括医生、中小诊所能够通过上医仁家的平台做大做强,也让更多优质的中医生资源、安全稳定的药品供应链通过上医仁家为更多患者所用。

到2022年上医仁家将实现每五公里就有一家医馆的业务规模,让好中医流动起来,尽可能让中医为全民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