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职工创新基地在津启动。启动仪式上,该公司对首批获得“黎明”创新奖励基金的青年创客骨干进行了奖励,为“创新联盟”成员颁发了聘书。

为更好地推动职工技术创新,广泛动员基层职工立足岗位、钻研技术、矢志创新,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过调研和筹备,历时半年时间,建成了职工创新基地。该基地位于天津市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占地400多平方米,分为学研交流、创新实践、云上直播、试制加工等功能区域,具备“联合创新研发、成果孵化培育、内外转化试制、技术研讨学习、展示交流传播、创新人才培养”等六大功能,成为电力职工交流碰撞创新火花、技术攻关联合创新的“实训场”和“操作间”。

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亮介绍,职工创新基地融合了公司原有创新空间和孵化基地双重功能,与国网天津电力基层单位两级共63个创新工作室之间形成辐射联动,进而构成依托“职工技术创新协会和创新联盟,由基地—工作室—创匠坊互助互促、共同运转”的职工技术创新“四轮驱动”模式升级版,将进一步有效激发职工创新热情。

据了解,此次职工创新基地启动是国网天津电力第二届“职工创新月”期间众多活动之一。自2019年首届“创新活动月”以来,该公司面向全体职工发布了《鼓励职工技术创新十项措施》,成立公司职工技术创新协会,设立了以“时代楷模”“改革先锋”“最美奋斗者”张黎明同志名字命名的“黎明”创新奖励基金,用以激励带动更多青年职工投身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