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上午,陇越骑联2020穿越丝绸之路(国际)山地自行车多日赛白银段比赛在4A级景区--景泰黄河石林开赛,甘肃省体育局局长王向晨、白银市委书记苏君共同为男子组鸣枪发令。

陇越骑联2020穿越丝绸之路(国际)山地自行车多日赛是甘肃省政府倾力打造的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级山地自行车赛,是一项能够彰显顽强拼博、团结合作、坚持不懈体育精神的高水平赛事。赛事将沿着二千多年的丝绸之路,穿越甘肃河西走廊,进入兰州、白银、武威、张掖、嘉峪关五个城市。以两人为一组的参赛规则,体现比赛中的冒险与合作精神:从赛道的爬升、历程、难度等综合系数的设置,到赛事的贴心服务,将给国内车手留下难忘的骑行体验。

陇越骑联,掀开了甘肃体育新篇章。以“体育+”办赛事理念,来搭建丝绸之路上国家间的合作交流桥梁,以多日跨区域,聚焦、展示城市文化、旅游和经济发展引发赛事IP效应。赛事尊重体育竞技,尊重地域文化,尊重参与者,展现了体育精神,展现了社会正能量。

白银因矿设企、因企设市,是全国唯一以贵金属命名的城市,经过60多年的建设,已发展成为国家重要的有色金属工业和新型能源化工基地、中国循环经济优秀品牌城市和黄河上游百万亩高扬程灌溉农业区,境内红军长征会师圣地、黄河石林、工矿文明旅游景区等景观闻名于世,是西部乃至全国最具发展潜力的创新型城市之一。

近年来,白银市委、市政府坚持大力发展体育事业,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切实完善体育基础设施,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竞技体育水平明显提高,先后举办了全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全国少儿乒乓球杯赛总决赛、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等重大赛事,全市体育事业迈上了新台阶。

白银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隆基在致辞中说:“白银赛段比赛的举行,对于推动白银体育事业发展,提升城市知名度,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自全国各地及美国、英国的200余名运动员在黄河石林展开激烈的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