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上午,白银市景泰县法院邀请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视频会议,同法院执行干警共同听取了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对近期执行工作总结和下一步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的安排部署。

为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胜利成果,最高人民法院决定从9月下旬开始至2021年春节前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围绕党的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源头治理,健全工作机制,持续加大执行力度,有力推进涉民生、涉党政、涉民营企业、涉复工复产、涉金融等案件执行工作,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法制环境、提供高效法律服务。围绕扫黑除恶“六清”目标要求,强化“黑财清底”执行工作,确保扫黑除恶取得全面胜利。

今年以来,景泰法院执行工作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疫情期间坚持执行工作不停歇,“3+1”执行核心指标高效运行。截至8月底,已执结各类执行案件1595件,执行到位标的8600余万元;涉黑恶案件“黑财清底”到位金额796万元,占清理黑财总额的54%,到位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充分体现了对人民法院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法院执行工作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自觉接受代表委员的监督支持。在下一步工作中,景泰法院将通过邀请代表委员参与执行、见证执行、理解执行、宣传执行,努力营造了良好的执行氛围,并主动向代表委员通报工作进展,认真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执行质效。(祁常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