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有效净化司法环境。9月10日,白银市景泰县人民法院召开查纠“四风”工作推进会,党组成员、各庭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兴亮传达学习了中共景泰县纪委《关于转发<中共白银市纪委办公室关于推动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通知>的通知》文件精神,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魏建军传达学习了《白银市委组织部关于厉行勤俭节约、拒绝餐饮浪费的告知书》文件精神,并讨论通过了《景泰县人民法院落实“两个责任”示范点建设方案》。

会议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要求,确保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到实处,党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要强化压力传导,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充分发挥“一把手”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厉行勤俭节约、拒绝餐饮浪费的要求;

自觉将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传承勤俭美德、守护餐桌文明、培育优良家风、履行社会责任、践行绿色简约”方面做表率,用节俭节约“新食尚”为创建文明城市注入新风正气。

会议强调,持续纠治“四风”一直处于高压态势,全院干警一定要把好“廉洁门”,加强司法作风建设,树牢纪律意识,做到令行禁止,尤其是要与律师、当事人之间保持好“亲”、“清”关系;纪检组要紧盯“四风”新表现,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紧盯重要审判流程,紧盯重点岗位、重点群体、重点案件,发挥好“防火墙”“紧箍咒”的作用,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警要早提醒、早约谈,进一步推动全院工作作风持续好转,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