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增强我乡全民禁毒意识,普及毒品危害,有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创城氛围。近日,

白银市白银区武川乡禁毒办联合武川司法所、派出所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及禁毒志愿者以创城入户为契机,在欣武家园、盛武家园开展“全民禁毒共创文明”宣传活动。

在入户宣传过程中,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发放禁毒宣传单及宣传品,并向他们普及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详细讲解了如何识别吸毒人员、制毒窝点、新型毒品、吸毒工具,如何预防毒品,如何举报毒品犯罪等知识,提醒广大居民群众要谨慎交朋友、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娱乐场所,要有防范意识,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并倡议大家把禁毒知识宣传给身边的每一个人,为进一步深化和构建和谐社会,营造全面禁毒和全员参与创城的良好社会氛围,积极呼吁广大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到禁毒和创城行动中来。

此次入户宣传,共计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为辖区居民普及了识毒的知识、增强了辖区居民群众防毒、拒毒的能力,有力地推动了我乡创城工作的开展,充分调动了广大人民居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营造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王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