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文胜、民进河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建强出席开明慈善基金会在东旭集团举行的捐赠授牌仪式。东旭集团总裁李青,开明慈善基金会名誉理事长王建国、理事长秦东魁参加活动。

开明慈善基金会名誉理事长王建国为李青颁发捐赠牌

刘文胜首先代表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对东旭集团长期以来对民进中央和开明慈善基金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捐赠仪式简短但很温馨,仪式也是一次教育,使大家能够深受启发,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基金会要将善款用到刀刃上和关键处,聚焦教育为西部地区脱贫攻坚助力。他同时还介绍了民进中央“同心∙彩虹行动”助力挂牌督战乡村教师和乡村医生三年(2020年-2022年)能力提升计划提出的背景、意义和具体实施方案。

开明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秦东魁为李青颁发捐赠证书

李青深情地回顾了加入民进的历程,表达了对民进组织的热爱和对民进人感恩。她表示,民进人素质高、有情怀、有格局,加入民进组织令人舒适,不后悔加入民进。民进一直关注东旭的成长,见证了东旭集团的发展壮大,给予了东旭集团积极的帮助和支持,希望自己也能为民进组织做力所能及的贡献。她同时表示加入民进后对教育的关注度不断提高,自己也是教育的受益人,捐资教育是自己应有的责任。     

王建国表示值此第36个教师节之际,举办将主要以教师培训为目的的捐资助学仪式意义非凡。李青在企业困难时仍然捐资教育事业,深深地被李青的这种社会情怀和责任感动。

秦东魁表示李青积极投入到脱贫攻坚战中来,作为民营企业家,对国家和社会充满了家国情怀,令人感动。拿到如此多高科技奖项,这在民营企业家里面少之又少。他代表基金会表示要用好每一分钱,将捐助落到实处。

参加捐赠仪式人员合影

捐赠仪式上,王建国、秦东魁分别为李青颁发了捐赠牌和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结束后,刘文胜一行还参观了东旭集团学术成果展示厅、一线生产线。民进河北省委会二级巡视员潘光、开明慈善基金会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东旭集团共向开明慈善基金会捐赠550万元。李青于2015年通过东旭集团捐赠30万元,2016年个人捐赠20万元,2017年通过东旭集团捐赠300万元。以上资金主要用于民进河北脱贫攻坚以及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重点工作的开展。2020年9月,李青通过东旭集团再次捐赠200万元,主要用于助力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挂牌督战乡村教师和乡村医生的培训工作。

据了解,东旭集团(TUNGHSU GROUP)成立于1997年,总部位于北京。公司旗下拥有东旭光电(000413)、东旭蓝天(000040)、嘉麟杰(002486)三家上市公司、四百余家全资及控股公司,业务遍及北京、上海、广东、西藏等20余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在“实业报国”精神的指引下,东旭从装备制造起步,经过持续的战略升级与产业拓展,构建了光电显示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石墨烯产业化应用、新能源与生态环保、地产与产业园区等多元产业板块。截至2018年底,集团总资产逾2000亿元,员工逾1.6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