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12日,齐鲁医药学院“践行沂蒙精神增强党性修养”教育实践活动在学院师德师风教育基地——鲁南制药集团“时代楷模赵志全纪念馆”举行。此次活动是学院党总支(支部)书记、党务干部、纪检干部培训班的现场教学,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训学员共70余人参加。

学院党委书记李亚鹏在讲话中回顾了学院与鲁南制药集团一直以来的友好合作。他指出,本次培训来到沂蒙革命根据地学习沂蒙精神,是继学习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之后,党员干部再次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他希望全体参训学员结合鲁商集团正在开展的第三轮解放思想大讨论,深刻学习和践行“吃苦耐劳、开拓进取、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把沂蒙精神带回齐鲁医药学院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新发展做出新贡献。

参训学员聆听了赵志全事迹报告——《用生命追逐梦想》。赵志全同志生前任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他用27年时间,把一个净资产19万元、濒临破产的小厂,发展成为一个净资产60亿元、年缴税9.2亿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制药集团公司,为振兴民族医药、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赵志全同志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改革创新、勇于担当、敬业奉献、造福社会的价值追求和精神风貌,树立了企业家的良好形象,是新时期沂蒙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

学员代表陈红老师谈了学习体会。学院院长韩冰希望参训学员以赵志全为榜样,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树立大局意识、效率意识、服务意识、理念意识,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9月12日上午,参训学员到沂蒙山小调诞生地进行现场学习。通过实地参观,大家了解了《沂蒙山小调》的创作历程。在聆听当地传唱人宋守莲演唱的《沂蒙山小调》之后,学员们自发组织合唱,亲身体会这首红色经典歌曲中优美的旋律,以及歌词中对沂蒙山风光的赞美、对党的歌颂,感受创作者对这片土地朴实却深厚的感情。

活动期间,学员们还到鲁南制药集团新时代药业展厅和生产园区、“时代楷模赵志全纪念馆”参观学习,观看了鲁南制药集团的发展纪录片、《好红嫂永难忘——沂蒙红嫂》宣传片、时代楷模赵志全纪录片。

为期两天的现场教学,全体学员严肃对待,认真学习,切实体会了沂蒙精神内涵。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沂蒙精神,把沂蒙精神带到工作中去,积极投入到建设“全国一流、山东第一的民办院校”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