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天津举行“质量月”暨第四届天津质量奖评选活动启动仪式。今年“质量月”期间,天津市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天津全市26个部门组织开展66项主题宣传活动,覆盖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领域。

“质量月”活动是每年9月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的一项群众性质量活动,是增强全民质量意识,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活动平台。

在天津,今年“质量月”主要活动将聚焦质量主题宣传、质量提升、强化质量安全责任落实、加强民生保障、帮扶企业渡难关、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六方面。

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质量月”活动的同时,第四届天津质量奖评选工作也将启动并有序推进。天津质量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已开展3届评选工作,共有19家优秀企业获此荣誉。

下一步,天津市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将进一步广泛调研、加强宣传培训,鼓励引导优秀企业和个人踊跃参与第四届天津质量奖的竞逐,让更多代表天津市形象的质量标杆集体和个人脱颖而出,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