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津甘东西部科技扶贫协作签约仪式在甘肃庆阳宾馆举行。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天津对口支援甘肃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袁新河出席仪式并讲话。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彬主持。庆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张伟波出席,副市长杨廷祯致辞。天津市科技局总工程师王凤云发言。

会上,天津市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与甘肃庆环肉羊制种有限公司、天津市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与庆阳陇牛乳业、天津市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与庆阳居立农业分别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

袁新河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希望津甘两地科技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充分发挥两地科技界的优势,不断增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有效性,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发挥科技扶贫的积极作用。

杨廷祯表示,庆阳市各相关部门要珍惜合作机会,加强沟通对接,用好技术支持,引领产业发展,不断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新成效。

王凤云表示,这次签约,使津甘两地科技协作内容不断丰富、协作领域不断拓展、区域联系更加紧密。天津市科技局将进一步发挥优势,加强技术交流合作,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作出应有贡献。

会后,与会人员还前往宁县海升现代农业、陇牛乳业、居立农业和庆城县中盛产业园,对东西部科技扶贫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