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靖远县北湾镇富坪村作为一个移民搬迁村紧盯全面小康,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加快发展富民产业,真正实现“搬得来、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

在定西岷县6.6级地震发生后,1095户群众被统一安置在这里,贫困发生率达93.48%,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是富坪村最基本的村情。通过五年时间,在大家的努力下,富坪村人的生活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王明武搬迁过来后,第一件事就种起了蔬菜大棚,紧接着经营起了农家乐,如今有着双重产业的他,日子过的是红红火火。“政策对我们很好,党关怀我们,我们非常满意,在各方面对我们的大力支持,我们有这个信心能力搞好。”靖远县北湾镇富坪村忆香源餐厅负责人王明武一边招呼着客人一边介绍道。

与王明武同村的苟保军经营着两座温室大棚,一年下来,收入在六万元左右。今年七月份,他被评为村里最美脱贫之星。“下一步就准备把两个大棚好好种,两个大棚种好,村上有啥政策了,有啥地方了,搞个养殖,因为养殖这两年前景比较好,搞养殖把我们的日子往好了过。”谈起对未来生活的憧憬,村民苟宝军有说不完的打算。

如今的富坪村文化广场、公园、步行街及产业设施应有尽有,全村已经日起实现脱贫,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带领着记者参观完整个村子,北湾镇富坪村党总支书记滔滔不绝地说起下一步乡村振兴的打算:“下一步就是我们好多农民种好大棚的情况下,养殖户群众比较多,养殖的前景比较好,我们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来给我们建个养殖场,就是有些需求的农民在种好大棚的情况下搞养殖。”(供稿 雷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