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上饶市分行万年支行积极履行国有大行职责担当,以综合金融之力服务“六稳”“六保”工作,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截止7月底,建行上饶市分行万年支行共为普惠型小微企业代付减免企业服务费2.28万元;为35户普惠型小微企业提供延长还款期限服务,金额1727万元;为55户普惠型小微企业提供续贷支持,金额1962万元;发放“云义贷”45户,金额2532万元;新增3年期“抵押快贷”13户 780万元,10年期个体工商户“抵押快贷”16户620万元,切实为维护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贡献了一份金融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切实提高站位,严格落实中央关于“六稳”“六保”各项安排部署,积极落实建总行保证单位和个人通过中国建设银行向湖北疫区防疫专用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一律免收手续费、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等“十条举措”和建行江西省分行“专门通道、专项规模、专业政策、专属服务”等“四专十八条”举措。支行先后成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支行一把手亲自担任小组组长,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措施有效落实到位。

大力开展建行江西省分行“百行服务千企万户”活动,以金融宣传小分队的方式,分组划片的对当地政府、企事业单位进行相关宣传,送金融服务上门,切实解决客户需求;严格落实万年县委县政府设立金融超市和选派乡镇金融服务员工作职责,通过定点宣传,上门走访座谈,举行产品推介会等方式,大力宣传建行各项金融产品,提升广大企事业单位和居民对建行产品的熟知度和认同度。

疫情伊始,该行立即开通绿色通道,成立普惠金融服务支持团队,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贷款需求优先受理。线上业务实时审批,线下业务快速审批,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供给。同时严格按照当地政府和上级行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要求,对有复工复产需求的普惠型小微企业新发放贷款实行利率优惠,信用贷款年利率不超过4.5025%,对疫情防控相关行业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下降0.4个百分点至4.1025%。

建行上饶市分行万年支行严格按照建总行和省市分行贷后管理的有关要求,结合“百行服务千企万户”活动,积极走访信贷企业,主动上门了解信贷客户经营情况和后续金融需求,对有后续金融需求且符合条件的客户积极提供“二次”金融服务,将后续跟踪服务落实到位,切实满足客户需求。(供稿:建行上饶万年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