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引导中心广大职工厉行勤俭节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白银公路局高养中心于近期组织开展了“杜绝浪费,文明用餐”倡议活动。

为使此次倡议活动走深、走实、走心,高养中心结合单位实际,丰富宣传形式,营造勤俭节约浓厚氛围。一是召开倡议活动专题会,倡议广大职工杜绝餐饮浪费,传达由局工会起草的倡议书,呼吁中心全体职工积极参与,掀起了“杜绝浪费,文明用餐”热潮。二是向职工发放倡议书,引导职工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舌尖上的浪费”,做到文明就餐。三是在食堂张贴倡议书,规定食堂采购人员定量采购,使每样食材物尽其用,并在食堂张贴“拒绝餐饮浪费”宣传标语,鼓励职工按需取餐,吃多少打多少,实行“光盘行动”。

民以食为天,食以俭养德。中心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做好勤俭节约宣传工作,让勤俭节约成为单位新风尚,让每一位职工成为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的示范者、传播者,展示中心文明风采。(供稿 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