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先锋引领作用,赤城县税务局通过在创新意识、注重实效两方面狠下苦功,确保党建知识学习扎实到位。

一是创新学习方式,提升大局意识。对全局党建知识学习工作进行部署并征询干部职工相关学习工作意见和建议,定期下发阶段性学习任务清单,以支委会和党小组会的方式认真学习县局有关政治理论、党建知识文件精神内容。拓展学习渠道,创新学习形式,拓宽学习载体,通过手机下载学习资料、召开主题学习交流会、整合学习资料合订本,充分利用微信交流群等方式全面推进各项政治理论、党建知识学习工作扎实落地,定期开展理论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成果。

二是强化领导压责任,理论学习重实效。对标本年度县局整体工作部署,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其他党委委员为副组长,党员干部为成员的理论学习小组,总体推进党建理论知识学习工作,严格按照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大学习”工作的相关要求,明确每月学习任务的具体内容、完成时限、需要达到的效果,要求各部门紧扣时间节点,开展好每月的“大学习”工作,努力实现参考人员覆盖率、考试成绩满分率的“双百”目标,确保实而又实地将政治理论学习到位、学出成效。(赤城县税务局 郑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