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城县税务局始终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使命,优化纳税服务,不断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用税务精神诠释责任与担当,在捍卫人民利益的防线上增添了一抹鲜艳的“税务蓝”。

一是扩大宣传。在疫情期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等都有相应的政策,赤城县税务局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政策宣传。一方面,利用各单位纳税人微信群、短信平台、微信公众号以及办税场所及时发布政策、推送消息。另一方面,发动税务干部通过朋友圈、微博大范围扩散税收优惠政策内容,尽最大可能让广大纳税人知晓政策、及时享受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二是主动问需。在日常的导税与业务办理的过程中,紧盯纳税人办理税务业务的难点、堵点、痛点,着力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纳税人做“私人定制”的辅导,根据纳税人缴费人的疑点难点问题,耐心细致解答,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就能学习政策、咨询问题,“容缺办理”服务,减少纳税人办事跑动次数,使纳税服务“有温度”。(赤城县税务局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