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8月16日,潍坊学院“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组织志愿者在潍坊、菏泽、聊城等地线上开展“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通过展出自己设计的宣传海报,将自己制作的海报以微信、微博的形式进行线上转发宣传,详细阐述了“光盘行动”的意义,以此呼吁人们文明就餐、崇尚节俭,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志愿者李新爽说:“我们希望通过海报的形式宣传文明餐桌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引导人们形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的良好风尚,营造出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社会氛围。”

节俭鉴于心,美德始于行。“光盘”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是一种厉行节约、倡导珍惜的生活态度。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珍惜资源、理性消费,做光荣的“光盘一族”,共同为建设文明、和谐、环保的社会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通讯员:陈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