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家风建设指示精神,加强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打造信仰坚定、作风优良的农发行干部队伍,进一步自觉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优良家风,持续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把爱家与爱党、爱国、爱农、爱岗统一起来,牢固树立支农报国、立行为民的家国情怀,厚植立党为公、崇德向善的民族风格,在追求家庭幸福中汇聚起积极向上的正能量。2020年8月13日,青龙支行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在青龙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祖述海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高举右拳,神情庄重,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宣誓。部分党员干部分享了身边的家风故事,畅谈家庭家教家风对个人成长的重要意义。有的通过父辈的言传身教,养成了吃苦耐劳、清正廉洁的品行;有的通过家中几代教师传承的方正品格,立志为党、为国去除污泥、注入清水;有的联系实际生活,围绕革命先烈家风建设的名言警句进行了着重解说。在探讨交流声中,大家对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培育优良家教家风的潜在意识逐渐在大家脑海扎根。

结合大家分享的故事和自身感悟,祖述海以从严治家、从严治党为基础,对支行党员干部深情寄语,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学会做人,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农发行党员干部要不断培养、调整、完善自身的规则意识和规范意识,做到廉洁自律、品行端正、蓬勃向上。二是要言传身教,传递优质家庭内核。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很多人的父辈由于种种原因文化程度并不高,但是他们却重言传、重身教,通过朴实无华的身体力行、耳濡目染、潜移默化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出人生第一个台阶。各位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言这一优良传统,培养祖国下一代的良好三观。三是要端正家风,助推党风政风清正。“能君之德,靖人于教化,教化之兴,始于家庭,延于邦国,事之体大”。家风与党风、政风紧密相连,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党员干部有敦厚廉洁的家风,那必然会有奉公廉洁的党风政风。所以要注重修身齐家,用模范行为和高尚人格感召群众,以优良家风助推党风政风清正。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思想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带头做好优良家风建设的表率。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严谨治家,让良好家风与不忘初心齐头并进;要继承和弘扬好革命先辈们的光荣传统,立足本职工作,为打赢金融领域风险防范及青龙的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农发行青龙支行 王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