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白银市景泰县人民法院成功调处了一起涉众型拖欠民工工资案件,被告当庭向9位民工支付了拖欠的资款共计13658元,案件的及时妥善调解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2017年4月,甘肃某水利工程有限公司将部分水利工程发包给刘某某,刘某某雇佣柴某某等9名农民工修建防洪水坝。工程结束后,刘某某以工程款未结清为由,要求9位农民工宽限一段时间后再支付剩余工资款13658元。后柴某某等9名农民工多次向刘某某索要工资款无果后,于2020年7月9日将甘肃某水利工程有限公司和刘某某诉至法院。景泰县法院受理该案后,迅速启动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绿色通道”,交给调解经验丰富的民事审判团队办理该案,案件承办法官按照“特事特办、急事快办”的原则,多次电话联系被告方甘肃某水利工程有限公司和刘某某,要求二被告到法院进行庭前调解,然而二被告总以种种理由推脱不到庭,法官遂向二被告讲明国家保障农民工权益的相关政策法规精神,特别是今年5月1日实施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中关于对欠薪行为进行严惩的相关规定,在向被告讲清说透法律政策的情况下,二被告才意识到拖欠农民工工资所要承受的严重后果,主动要求到法院解决纠纷。8月5日,在法官的主持下,甘肃某水利工程有限公司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向柴某某等9名农民工当庭支付了拖欠长达4年之久的13658元工资款,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对国家法规政策的学习,及时结清农民工工资。当柴某某等9名农民工兄弟拿到自己的的辛苦钱后,饱经风霜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祁常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