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洛阳吹响了进军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号角声,千年古都、牡丹花城迎来了特殊的历史机遇,瀍河公安将立足新征程,牢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不动摇,坚持依法打击严打方针不动摇,深入开展“清风·利剑”专项行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的好“枫警”,行简政之道,开利民之本,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始终以百姓心为心,贴心亲心亲民,念兹在兹忧民,以不悔身上衣的姿态、不负民心的担当,推进瀍河公安高质量发展,为副中心城市建设保驾护航。

浩荡春风起,奋进脚步疾。面对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按下“加速键”,作为公安人站在新的起点,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挂上为民服务的“高速挡”,跑出打击有广泛社会影响的暴力犯罪、涉黑涉恶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盗窃“三车”、街头“双抢”、网络电信诈骗和套路贷的“加速度”,打造国人眼中平安宜居、活力四射、欢乐祥和的新洛阳。

你们只争朝夕,我们全力护航。以“百万警进千万家”为契机,打造群众家门口的警务室。发展运用好“枫桥经验”,及时处理群众求助,调解纠纷,了解社情民意,化解矛盾,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瀍河分局将继续放管并重、放管结合,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舍弃“马路”,转走“网路”,依托微信公众平台“警民通”,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厘米”,做到服务不打烊、效果不打折,充分解决群众后顾之忧,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到副中心城市建设的洪流中去。

龙马素有千里志,不待扬鞭自奋蹄。瀍河分局历来是一支团结的队伍,古人常说: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划桨开大船。充分说明一支优秀的队伍离不开团结,正是这种精神的感染力,瀍河分局全体民辅警主动作为,领导身先士卒,以民意警务为引领,充分发动辖区警务助理、社区物业、保安队伍、社区工作者等群防群治力量,借助“智慧安防”这个民心工程,扎牢群众“安全防护网”,利用分局官方微博微信、辖区企业、超市、学校等LED显示屏、张贴海报等各种形式进行防诈骗宣传,着力提高群众防护意识和法律意识。

历史的每一次辉煌,都有着特定的节点和方位;城市的每一次跨越,都离不开时代的青睐和眷顾。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瀍河公安将葆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坚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心,焕发“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干劲,推进瀍河公安高质量发展,为副中心城市建设保驾护航。(张红刚、王万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