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中国胸痛中心总部认证专家组组长范觉新一行4人莅临承德县医院,对2020年度第一批次胸痛中心进行现场核查。承德县医院胸痛中心委员会主任、院长夏佐清代表全院职工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

中国胸痛中心总部认证专家组组长范觉新

在见面会上,范觉新认真听取了胸痛中心委员会副主任、副院长胡小政关于医院胸痛中心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向与会人员全面强调了中国胸痛中心发展建设的由来和胸痛中心建设对挽救患者生命的重要意义。

胸痛中心委员会副主任、副院长胡小政汇报承德县医院胸痛中心建设情况

范觉新指出,承德县医院作为2020年度全国109家胸痛中心基层版认证单位之一,要发挥“胸痛中心”多学科合作的特点,为胸痛患者提供快速而准确的诊断、危险评估和恰当的治疗手段,从而提高胸痛诊断和治疗能力,减少漏诊和误诊,避免治疗不足或过度治疗造成的危害,降低胸痛患者病死率。

随后专家组还进行了资料查阅、现场核查、模拟演练、汇总分析和交流沟通等工作,尤其是现场核查环节,专家组对急诊科、急诊分诊处、胸痛诊室、急诊抢救室、导管室、胸痛病房和CCU室等进行了详细核查,并对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提问和模拟操作检查。专家组成员一丝不苟、仔细地检查了承德县医院胸痛中心建设的各个环节,确保不留死角。

专家组进行现场核查

最后专家组对现场核查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和反馈,肯定了胸痛中心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对心内科主任王瑞强等介入团队,在县域范围内利用2年的时间,常规开展心脏冠脉介入及支架植入术,以及在较短的时间内独立快速开展急诊PCI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认可和鼓励。同时专家组也针对胸痛中心建设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意见。

院长夏佐清对专家组的肯定表示感谢,并强调对专家组提出的不足之处要认真改进,优化完善工作流程管理,切实打造畅通、安全、便捷的胸痛救治绿色通道,确保胸痛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