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下午,白银市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约谈了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兰客专甘肃段4标项目征拆部负责人,督促施工工地不断提高扬尘治理管理水平。

会议由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耿国刚主持,四龙镇副镇长张鹏、区交运局公路养护站路政股股长曾述斌和中兰客专项目征拆部负责人参加约谈会。

会上,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耿国刚就四龙镇双合村李台社村民两次反映中兰客专项目对该村造成的扬尘污染问题进行逐一说明,对施工工地扬尘防治的具体要求做了着重强调,要求中兰客专项目部切实落实好扬尘污染管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标准,特别对施工现场以及出入口、便道、村庄道路做好全天候洒水降尘工作,提议中兰客专项目部就此项工作指派专人负责,切实加大对扬尘污染主体责任的管控力度,做到文明施工,环保作业。同时,向其详细讲解了大气污染防控的重要性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对中兰客专项目征拆部负责人进行说服教育,并申明在约谈后将对施工工地进行明察暗访及不定时巡查,如果发现施工方落实力度不够,继续造成扬尘污染事件,我局将启动行政处罚程序,依法依规进行行政处罚,希望此次扬尘污染事件能够引起企业负责人的高度重视。

中兰客专项目征拆部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严格按照要求文明施工、规范施工,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下一步,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坚持主动靠前、常态检查、严格监管、从重处罚,狠抓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污染防控,确保施工扬尘污染问题得到有效防治,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供稿 李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