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互联网金融的迅速发展以及新冠疫情带来的市场新变化,工行宜春宜丰支行突出电子银行业务强大的科技功能,以场景化建设为业务发展突破口,通过突出产品亮点、开展宣传营销,利用网点阵地、实施特色营销等措施,抓实互联网业务特色,进行柜面分流,提高优质客户水平,力求转“危”为“机”,实现资源的最大配置,推动电子银行业务在新冠疫情下的快速稳步推进。

一、高度重视,上下齐心。该行成立以支行行长为首,分管行助为主要成员的营销推广领导小组,定位于电子银行业务发展全局,充分发挥指导协调作用。通过每日晨会及业绩通报提高全行员工对电子银行业务重要性的认识,并通过柜面推荐引导分流到大堂开通电子银行的方式,协同合作。

二、精准识别,加大营销。针对客户到店办理转账汇款、理财、明细查询、信用卡启用、换卡不换号等业务开通电子银行;针对到店新增开卡客户,联动开通电子银行,并介绍使用方法;针对每日外拓新增二维码商户,捆绑下载工银商户之家及手机银行,联动推荐客户通过手机银行查询每日进账流水、转账汇款及购买灵活理财添利宝等。

三、优化场景,提升获客。该行着力优化场景应用功能,将进一步落实省、市行重点场景项目建设,巩固好已上线场景的运行维护工作,使场景应用功能更加综合化、丰富化、多样化,促进电子银行业务的“拓户+活客”工作,引导员工更轻松有效的与客户进行沟通,使客户从进门开始就能了解到电子银行业务,最大程度上激活潜在客户与留存客户。

四、主动服务,风险管控。该行进一步增强科技服务意识,提高科技服务水平,提高服务响应等级,确保网点设备的正常运行。同时通过现场、非现场检查控制防范内部操作风险,加大电子银行安全使用知识宣传,加强反洗钱工作力度,加大反洗钱培训、检查力度。提高客户对诈骗行为的识别能力,降低员工出现风险事件的概率。与此同时,该行将把握机遇,提高认识,开拓创新,勤奋工作,继续勇攀业绩高峰,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为全行业务的快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供稿:工行宜春宜丰支行朱伊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