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宝坻区足协联合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开展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动,增进两地足球交流,共同发展。两地青少年足球爱好者齐聚绿茵场,切磋球技、增进友谊,尽情享受足球运动带来的快乐。

宝坻区足协球员王研:在球感上还有传球的精准度、熟练度上和对方有很大的差距,在这次比赛之后回去到队里面好好总结比赛的技巧、赛后的经验,努力提升自己的足球水平。

这次交流比赛,宝坻区与秦皇岛市山海关区足协挑选“精兵强将”参加,展示了两地青少年足球运动发展成果,携手推进足球运动发展。

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足球协会办公室主任牟锐:通过比赛我们这些小球员感觉学习到了很多,和宝坻小球员在技术、战术方面,都感觉有一个全新的认识。下一步我们也有这个打算,准备在8月底之前,利用暑假的时间,组织我们的小球员到宝坻回访交流学习。通过这种学习进一步增强他们技战术的水平,共同促进山海关和宝坻足球事业的发展。

近年来,宝坻区不断加强与北京、河北两地的体育交流,多次联合举办“串门式”足球友谊赛,有效促进了区域间竞技体育交流发展,创新足球优秀后备人才培养模式,为推动京津冀青少年体育事业协同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

宝坻区足球协会会长马文龙: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我们的足球也走出了宝坻。以后我们还会积极地组织孩子们走出去,到我们京津冀各地进行交流,把我们的邻居请到家里面,我们再走出去,促进京津冀体育的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