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夜间,宝坻区局部地区出现雷雨、大风、冰雹天气,部分街镇的农田及设施大棚受灾。8月3日下午,宝坻区委书记殷向杰深入田间地头调研农业受灾情况,要求相关街镇和部门抓紧组织群众抗灾自救,并现场协调保险公司开展受灾理赔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宋建参加调研。

在这次突发恶劣天气中,新安镇区域平均降水量为26.4毫米,极大风速达到十级。这个镇的车辋港村受灾较为严重,400多亩辣椒倒伏。

殷向杰直奔地头,蹲下身子察看辣椒受灾情况,详细了解保险理赔程序和进展,要求立即组织力量扶苗抢救,并加快保险理赔速度,最大限度地保护辣椒种植户发展的信心。

霍各庄镇安乐庄村、朝霞街道西会村部分地块的大田玉米受大风、冰雹影响导致绝收。殷向杰向有关部门和街镇、村的负责同志详细询问受灾情况,要求尽快组织补栽补种应季作物,派驻农技人员到一线开展技术服务,指导种植户做好后期管理。殷向杰还关切地询问农户房屋受损情况,叮嘱街镇、村负责同志认真做好隐患排查,确保群众居住安全。

殷向杰在调研中强调,农业是发展之基,农业抗灾救灾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街镇和有关部门要站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高度,详细排查农田受损情况,尽快研究制定灾后补救方案,组织基层干部走村入户安抚受灾群众情绪,指导帮助开展生产自救,最大限度挽回灾情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