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今年以来大力拓展环渤海内支线航运能力,运量同比增长40%以上,有力畅通了国内特别是京津冀等地区的经济大循环。

近年来,天津港着力打造以天津港为核心的环渤海航线干支联动网络。不久前,天津港集团与河北港口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区域合作升级、港口经营模式升级、全程物流供应链网络升级和津冀港航协同升级,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为服务京津冀地区复工复产和经济发展,今年以来天津港逐步加大环渤海内支线航班密度,新增6艘船舶投入运营,每月航班达到120余艘次。同时,天津港组建环渤海内支线操作中心,开辟天津—黄骅“两点一航”新操作模式,实行两地码头一体化管理,灵活调整船舶计划,实现一天2至3班运营。

在此基础上,环渤海内支线运量大幅提高。今年以来天津港环渤海内支线运量同比增长40%以上,二季度环比增长更是达到49%。

天津港集团副总裁刘庆顺介绍说,天津港充分发挥港口的枢纽和保障作用,重点发力集装箱内贸线、内支线和远洋航线,全力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助力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