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的白银市白银区水川黄河假日城湿地公园,千亩荷塘,绿影扶疏,百亩葵园,花盛如潮。7月28日,以“凤园花开•荷美湿地”为主题的荷花盛会,吸引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观十里黄河风情,赏一水荷芬雅韵。

游客们或泛舟荡漾在水天一色的荷塘中,或拍照留影,或品尝特色美食,或购买民间手艺品,或畅游美丽乡村……人人怡然自得,个个喜笑颜开……

以“荷”为媒,吸引游客漫步美丽乡村,享受健康生活,把生态养生、运动休闲和沿黄文化旅游体验融为一体的荷花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给游客们带来了不一样的美丽感受。

这里,有健康徒步、美食体验、摄影、非遗展览;有书画交流、诗歌朗诵、丝路花雨专场演出;有童模大赛、戏曲演出、网络直播带货;还有大坪田园综合体系列活动……呼吸大自然的酣畅,感受热情醇厚的风俗人情,恬淡静谧的乡村景致,解锁白银区的荷美盛宴,共同体验乡村田园的旭日晨观、繁星点点……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近年来,白银区持续推进“三区联动”“三产协同”“三生融合”“三城同创”,以“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以“美丽资源”催生“美丽经济”,新的发展方式在白银区大地上焕发勃勃生机。

从千曲百折的黄河大峡到乡愁浓郁的“六朵金花”;从绚丽多姿的十里黄河风情线到碧波荡漾的映日荷塘;从浓荫如盖的“十大公园”到芬芳流溢的凤园花海,城乡面貌“焕然蝶变”,百姓福祉与日俱增,“宜居宜业宜养宜游”美丽白银区的盛景正在这片沃土上展开新的华彩图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