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工行宜春分行深入贯彻总省行普惠金融发展要求,立足区域经济发展,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积极对接需求客户,以实际行动展现大行担当作为,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升普惠金融品牌影响力,实现普惠金融服务量质并举。

一、强督导严约束。该行定时通报任务完成情况,考核每月完成情况,并做好绩效考核的及时兑现,对任务完成情况差的支行和部门即时进行帮抚和督导,抓好日常过程管理,确保每个支行不掉队,保持全行业务平衡发展,夯实发展基础。

二、僻奚径双驱动。根据不同支行的信贷资源禀赋情况,通过分析,研判,指导支行确定普惠金融的发展路径,充分利用普惠EBM系统,建立好营销目标库,充分利用好我行各种线上、线下普惠产品,应地制宜,在防范风险的前提下,选择好重点产品的营销。

三、抓联动广宣传。大力开展“万家小微成长计划”以及“百行进万企”活动,实现全市所有工业园区的全覆盖走访,了解企业的金融需求,做好宣传,积极推介我行普惠金融产品,扩大工行普惠业务的影响力;继续加强与票据、个贷、银行卡等业务部门的联动,促进普惠贷款业务的增加。加强与支行网点的联动,充分挖掘巨量的个人客户信贷需求,依托总行经营快贷、网贷通、E抵快贷、个人金融资产质押等线上融资产品,做大客户面。

四、依合规控风险。守牢合规发展底线,坚决不碰监管红线,强化普惠贷款的监控和管理,精准把握客户定位和贷款投向,将风险防范前移,通过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控制风险的能力,防止新增不良资产,全力推动普惠金融不良贷款的压降工作,推进普惠金融业务健康发展。(供稿:工行宜春分行李乡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