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下午,孟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雷调研、督导老旧小区改造进展工作,孟津县房管局局长陈宏涛和老旧小区专班人员陪同。

王雷一行先后察看了桂城小区、南苑花园、公安局家属院、政府家属院等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对小区供水、供电、外立面、绿化、机动车停车位、非机动车充电棚、智能快递投放箱、志愿者服务站、雷锋书屋、便民服务中心等设施项目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强调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政府一项基本民生工程,要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按照“统筹规划、综合整治、分类改造、一院一策”原则,制定实施方案、建立台账,定期召开专题会议,重点解决改造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总体要求,加快设计、造价评审和施工招标工作进度。

据介绍,孟津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在疫情结束之后取得了长足进展,45个老旧小区拆违清杂工作已全面结束。10个老旧小区将于7月底开工建设,其他小区按程序进入规划、造价、评审阶段。下一步,孟津县房管局将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克服困难,加班加点,争工期、保进度快速全力推进。(张红刚、温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