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周泰成一行督导景泰县法院“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重山陪同检查。

督导组在喜泉法庭和院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的方式,对县法院“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

座谈会上,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兴亮分别从专项行动开展总体情况、执法司法问题排查情况、重点案件自查自纠情况以及纳入排查范围的涉法涉诉案件评查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督导组对县法院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阶段的工作予以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的不足和问题。为进一步开展好“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督导组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要把开展“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生动实践和提升司法公信力的有力举措,严格按照各阶段的工作步骤和内容,切实把专项行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是问题排查要更全面更准确。要以更加严肃认真的态度、更加具体细致的安排、更加富有实效的举措、更加务实高效的作风,做到问题排查全覆盖、无遗漏,以检视问题为关键、以整改落实为目的,把问题查准查透,实行清单式管理,做到底数清、措施明、工作细,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三是细化整改举措,推进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要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实际,紧盯司法方式、司法能力方面的突出问题,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对基本整改完成的问题,院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深化整改成果;对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要明确整改期限和整改责任,进一步加快整改工作进度,扎实写好专项行动后半篇文章。

景泰法院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持续强化服务意识和攻坚克难担当意识,结合专项行动“回头看”要求,全面检视各阶段工作,认真查漏补缺,聚焦存在不足,对照目标要求,着力抓好整改,不断提高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努力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景泰法院 祁常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