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职干部心系扶贫企业真付出铺就帮扶新路径

为了切实推动怀安县东西部消费扶贫协作,拓展怀安扶贫农畜产品产销渠道,2020年7月24日,在怀安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刘金波的引荐下,怀安宏都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洪仲一行赶赴北京,与北京市消费扶贫双创中心通州分中心进行了有效对接,深入了解宏都食品有限公司扶贫冷鲜肉进入北京城市副中心销售工作。并与北京消费扶贫双创中心通州分中心董事长任喆、总经理任晓霞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就宏都食品有限公司“第一关”牌冷鲜肉拓展市场,拉长市场链条,拓展市场领域进行了深度对接。

挂职干部心系扶贫企业真付出铺就帮扶新路径

据了解,今年以来,怀安宏都食品有限公司顶着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所造成的困难和压力,尽最大努力承担了北京及周边市场的冷鲜猪肉保供任务,在国家部委在怀安挂职干部和怀柔对口帮扶单位的的支持下,多方出击,多渠道争取,用可信赖的产品质量、获得了食材使用单位的认可。宏都食品有限公司每天可以发送价值100万元的白条猪到北京市场,既解决了企业发展困境,又解决了贫困农民销售难的问题,切实增加了收入。

挂职干部心系扶贫企业真付出铺就帮扶新路径

出于这样的考量,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刘金波在积极做好怀柔对口帮扶工作的同时,多次到怀安宏都食品进行调研和指导,并积极利用各种渠道,做好对企业的帮助,在他的沟通和引荐下,今年6月初,怀安宏都食品有限公司与北京消费扶贫双创中心通州分中心达成了冷鲜肉供应合作,在经过严格筛选检验的基础上,怀安扶贫冷鲜肉通过北京消费扶贫双创中心通州分中心走进北京城市副中心,每天为北京市机关事务服务局管理的市政府8个食堂供应高品质猪肉;同时,通州区各级财政预算单位使用30%财政预算额度,积极采购怀安扶贫冷鲜肉。

挂职干部心系扶贫企业真付出铺就帮扶新路径

北京消费扶贫双创中心通州分中心总经理任晓霞介绍说:从合作开始,怀安宏都食品有限公司就已经做足了质量和品质功课,扶贫冷鲜肉每天的需求量在增加,如今日供北京城市副中心及通州区白条猪达到了100头左右,每月消费扶贫额度接近1500万元,怀安宏都扶贫冷鲜肉物美、质优、安全、放心的品质,已得到北京城市副中心及通州区各级预算单位的充分认同。

挂职干部心系扶贫企业真付出铺就帮扶新路径

怀安宏都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洪仲介绍说:宏都的产品能够走进北京市副中心市场,刘金波副县长给我们很大的支持,他不仅对此深入企业查看生产过程,也十分注重产品的检疫和质量把控,同时在开发新产品和增加产品新品种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为此,我们严把生产的各个环节,使产品质量更趋于高品质,宏都产品能够顺利进入北京市场足以说明产品质量市场认同。

在双方对接座谈会上,怀安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刘金波代表怀安县委县政府对任喆董事长、任晓霞总经理倾情助力怀安扶贫龙头企业宏都公司扶贫冷鲜肉打通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销售渠道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怀安农产品品牌打造、“怀安扶贫农产品进京展示销售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及“怀安扶贫农产品进怀柔”系列活动进展情况,希望北京消费扶贫双创中心通州分中心为怀安扶贫农产品进入通州市场提供对接渠道,将“怀安扶贫农产品进京展示销售服务中心”建设成北京对口帮扶贫困地区农产品组团式展销中心。

挂职干部心系扶贫企业真付出铺就帮扶新路径

挂职干部心系扶贫企业真付出铺就帮扶新路径

北京消费扶贫双创中心通州分中心董事长任喆、总经理任晓霞围绕怀安扶贫冷鲜肉产地供应、鲜肉品质把控、带贫联结机制、贫困户利益保障等提出解决方案,表示通州区消费扶贫分中心全力协助怀安扶贫冷鲜肉打开集采销售市场,并愿意帮助推进“怀安扶贫农产品进京展示销售服务中心”建设,让通州区对口帮扶贫困地区农产品一并进入“怀安扶贫农产品进京展示销售服务中心”,实现北京对口帮扶贫困地区的扶贫农产品信息共享、资源共用、渠道共通,建立“通州区—怀柔区—怀安县”扶贫农产品消费扶贫联动的全新路径。

在与北京消费扶贫双创中心通州分中心的负责人座谈对接之后,刘金波与宏都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一行先后与北京大专院校食材渠道供应商、北京农产品市场的经销商进行了访问,并达成了合作意向。

挂职干部心系扶贫企业真付出铺就帮扶新路径

刘金波表示,怀安县挂职干部工作组将聚焦怀安扶贫农产品品牌建设,继续推动怀安扶贫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与北京大型农产品流通企业、怀柔区消费扶贫企业做好渠道对接,切实使两怀消费扶贫工作取得实效,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脱贫产业的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