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至炎炎夏日、酷暑难挡,不断攀升的高温给大家的工作、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影响,为示范带动会宁县全县各基层工会做好广大职工夏季防暑降温工作,帮助广大职工健康、清凉度夏,7月17日,会宁县总工会在北城区不稳定斜坡治理工程和会宁县长征南路延伸拓宽改造工程项目部处举行2020年“夏送清凉”慰问活动仪式,为一线工人送去了矿泉水、茶叶、冰糖、西瓜等防暑降温物品。会宁县委副书记李桐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王勤国主持慰问仪式,县政协副主席李养泽出席活动。

李桐强调,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充分发挥“娘家人”作用,以“夏送清凉”活动为契机,多深入基层,深入生产一线,把防暑降温工作和劳动安全保障措施落到实处。工会组织要督促企业切实保障高温季节特殊行业岗位的各项津贴标准及相关待遇落实,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认真抓好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扎实做好高温天气下得后勤保障工作。广大一线职工在做好防暑降温的同时,继续发扬工人阶级不怕苦、不怕累,攻艰克难、团结一致、勇于创新的奋斗精神,再鼓干劲、再添动力、再添战果,助力全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建设旅游文化城市,与全国全省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活动中,慰问组亲自将防暑降温慰问品送到部分一线职工手里,给许多在夏日里忙碌着的一线职工送来了阵阵清凉。领到物品的职工说到:“心情很高兴,物品虽然不是很贵重,但这代表着大家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对我们的尊重,觉得之前的付出都值了。”

“夏送清凉”活动,是工会一直坚持开展的一项服务职工、关爱职工的活动,开展向一线职工“夏送清凉”活动,让奋战在高温酷暑一线的劳动者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了工会对一线职工的关爱,是工会组织贯彻落实以职工为本,关心职工生活,促进安全生产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