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县税务局紧紧围绕“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的服务宗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局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各项工作要求,通过“五坚持”不断优化和创新服务手段,积极构建“大服务”格局,全面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赢得纳税人和缴费人广泛赞誉。

坚持“文化引领”,提升服务理念。为培养“团结进取、求实创新、敬业奉献、事争一流”的团队精神,全力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税务文化体系,把纳税服务与税收文化有机结合,以文化创建为引领,不断丰富服务文化内涵,增强干部职工自觉践行服务文化的主动性、针对性和服务型,打造“微笑、专业、便捷、满意”的纳税服务环境,以此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坚持“创新驱动”,提升服务措施。为进一步丰富纳税人办税需求,坚持探索“智慧税务”新模式。在自助办税中,积极对标智慧税务自助办税先进单位,引进“全功能自助办税终端机”,丰富纳税人办税渠道;在宣传咨询方面,引入“智能公开栏”,依托“钉钉税企通”持续线上开展纳税人学堂,实现了税费政策实时宣传,打通了税企沟通“最后一公里”。

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服务质效。为进一步解决纳税服务“四难问题”,建立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启动“察民情优服务”走访问需活动,该局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分组带队对全区1000余户纳税人进行全覆盖走访,深入了解纳税人所需、所盼、所急,查找制约纳税服务水平提升的瓶颈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形成问题清单,实施消号整改。(蔚县税务局石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