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响应中央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和“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指示精神。此次举办的“2020徐州伏羊南京美食文化节”,是弘扬两汉文化,传承彭祖美食,倡导养生理念,充分提升徐州在宁餐饮企业整体形象,7月5日,由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主办,徐彭美食文化交流协会承办,108家在宁徐州餐饮企业以及20余家南京餐饮名店参加的发布会在大鹏饭店(止马营店)举行。 

左起: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于学荣,南京师范大学教授、东方猴王、国画大师徐培晨,徐州籍老领导周长全,著名军旅诗人、中华诗词协会名誉会长李中华  

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于学荣

“伏羊节”在徐州历史悠久,素有“夏天一碗羊肉汤,不劳神医开药方”之说。江苏省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张杰在发布会现场介绍,常食羊肉具有养肝、明目及提高免疫力等效果,他说身体条件许可的市民,常吃羊肉大有裨益。本次活动主题是:徐州伏羊,天下共享。“ 2020徐州伏羊南京美食文化节”活动将发挥徐州在宁餐饮企业的品牌特色,以点带面,联动南京知名企业,切实学习南京知名企业的先进经验,真正早日打造出一批徐州在宁南京伏羊美食名店,以此更好地宣传徐州伏羊南京伏羊节的美誉和品牌。“通过宣传伏天吃伏羊,让南京市民更加了解伏天吃伏羊的好处,让南京多一个习俗,多一个百姓节日。

江苏省人民法院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张杰

发布会上主办方介绍,7月12日至8月24日期间,组委会将组织开展伏羊美食文化节系列活动,108家在宁徐州餐饮企业举行推广促销活动,到时南京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吃到经济实惠的正宗徐州羊肉。

徐彭美食文化交流协会监事长马忠今 

南京大鹏饭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大鹏

为扩大活动规模,主办方组织线上线下互动。一方面联合大众点评、美团、支付宝、口碑、饿了么打造线上伏羊品牌馆。通过聚合页面展示,流量曝光,推出线上“伏羊品牌馆”荣誉展示带动线下消费转化。另一方面开展“伏羊美食地图”打卡南京伏羊美食名店活动及线上公益活动。通过鼓励消费者在伏羊节期间到伏羊美食名店打卡签到,享受企业推出的联合优惠活动,打造一批伏羊美食人气店,以此更好地宣传徐州伏羊南京伏羊节的文化美食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