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下午,为认真落实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使命•奋斗”主题活动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推进人才工作中的引领和促进作用,天津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党支部、天津市财政局行政政法处党支部、天津市人社局人才开发处党支部、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干部处党支部、天津市科技局引智育才工作处党支部、天津市科协企事业部党支部、天津大学人事处党支部、天津市引进人才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在郑巴音处长的带领下,参观调研京津中关村科技城(以下简称“科技城”)及部分企业人才引进情况,签订“以党建工作引领人才工作以人才协作服务中关村科技城创新发展共建协议书”。

                 天津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与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签订以人才协作

                              服务中关村科技城创新发展共建协议书

郑巴音处长一行参观调研了北京计量院厂区,详细了解企业技术、科研实力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随后,来到科技城听取园区建设与发展情况汇报。

                 图|市人才办副主任,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郑巴音(左二)

在科技城路演厅召开“以党建工作引领人才工作以人才协作服务中关村科技城创新发展共建协议书签订仪式”,仪式由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管委会主任王浩主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同海致欢迎词。区人才办、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教育局、区科技局、区科协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图|宝坻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同海(左二)

                             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管委会主任王浩(左一) 

郑巴音处长高度赞扬了科技城取得的工作成效、充分肯定了人才队伍建设举措,并详细介绍了人才共建的相关内容,他讲到,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与宝坻-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管委会党支部经友好协商,达成6项合作协议:

一是定期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共享党建工作信息,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轮驱动”。

二是确定科技城作为实施“海河英才”行动计划的重点联系单位,共同研讨破解人才引育中的难点问题。

三是积极组织科研院所、领军企业等市场主体参加高层次人才岗位需求征集、高端紧缺人才引进计划编制、“双一流”高校校园招聘等重点引才引智活动。

四是建立人才发现、发布、对接机制,拓宽人才引进渠道,推进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联动,引进、储备优质“项目+团队”。

五是合作开展人才工作调研、“院士专家学术休假”、京津冀高层次专家国情研修班等活动,研究人才和产业支持图谱,共建高端人才智库。

六是共享海内外人才流动、开发及智能产业最新动态、信息。

                                 图|区相关部门围绕人才协作进行交流研讨

在郑巴音处长的详细介绍和协调对接下,市、区相关部门围绕人才协作进行交流研讨,就人才落户、高端人才培育、产学研平台共建、重点高校优秀毕业生就业、保障人才专项资金使用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

                                 图|市相关部门围绕人才协作进行交流研讨

仪式最后,郑巴音处长代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王浩主任代表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签订“以党建工作引领人才工作以人才协作服务中关村科技城创新发展共建协议书”。

                                        图|共建协议书签订仪式

“共建协议书”的签订体现了天津市对科技城人才服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切实保障。“以党建工作引领人才工作以党建合作推进人才合作”,是科技城创新发展的新起点,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科技创新发展优势,把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贯穿到人才服务的每一个环节,有力保障科技城引才引智工作的顺利实施。

下一步,科技城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与市、区两级相关部门携手同行,努力营造良好人才发展环境,积极实施精准人才服务,更好的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广大产业人口服务,助力园区企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