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好区、市公安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顺利开展,景德镇市昌江公安分局鱼山派出所按照上级精神紧锣密鼓地召开了会议,会议由鱼山派出所所长刘章贤、教导员梁建华、副所长彭云等40余人参会。

会上,鱼山派出所教导员梁建华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赣公明文【2020】109号和《景德镇市第七次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实施方案》,重点要求摸清对象人员是,新生儿、境外人口、涉军人员、刑满释放、“替头身份”、死亡等相关人员,并要求大家要积极主动,狠抓薄弱环节,不断摸索,学会加强联动机制,实现资源共享,做好”一标三实”扎实有效地开展户口清理工作。

最后鱼山派出所所长刘章贤强调:一是打好重点部位牌。开展“多样化”宣传,结合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确保人人皆知,营造声势浩大的宣传氛围;二是打好业务服务牌。在鱼山派出所窗口设置咨询岗位,民警、协警积极解答前来办理业务群众的咨询,开展“零距离”服务;三是打好学会科技手段。掌握智能化技术手段,充分运用大数据,加强户籍登记信息。四是学会借助力量。充分借助疫情期间、防汛期间、镇各办站、各村(居)委会、各服务单位等密切联系群众、熟悉掌握情况的优势,加强相关资料与户籍信息核查比对。(供稿:景德镇市昌江公安分局 黄高梅 官武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