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下午,天津市蓟州区马伸桥中心卫生院隆重举行了社区疼痛门诊揭牌仪式。天津市疼痛医学专家下基层活动项目组专家吕国义、史可梅、朱岩、揭子慧、陈喜存、蓟州区人民医院疼痛科老主任肖军章、蓟州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以及马伸桥中心卫生院李志群院长和相关人员共同出席了仪式。

在深切体会到患者焦急等待市专家问诊的心情后,专家组决定首先为前来问诊的患者进行义诊。活动现场,前来问诊的患者络绎不绝。各位专家针对每个患者的实际情况,分别提出具体的诊疗建议。专家组希望通过义诊活动,唤起当地更多人对疼痛的关注,逐步改善人们长期以来对疼痛的片面认知,指导更多的患者科学就医。

义诊结束后,项目组与马伸桥中心卫生院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会上,史可梅主任对中心卫生院的验收情况做出重要点评与指导。她表示,马伸桥中心卫生院在硬件准备上有很大的改进,同时医务人员进行了充分的培训。建议院方加强宣传力度,带动其他未揭牌的中心卫生院发展建设,拓展技术面,全力抓好开局工作,努力开创新的发展局面。

马伸桥中心卫生院李志群院长表示,马神桥辖区拥有4万多人口,其中老龄人口居多,并且普遍患有各种疼痛疾病,马伸桥中心卫生院疼痛门诊立足于患者的根本除痛需求。将严格贯彻市疼痛医学专家下基层活动项目组相关要求,积极配合和支持社区疼痛门诊的工作开展,快速提升自身医疗技术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为造福广大群众和促进全区卫生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