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的茶文化,让宜春市袁州区秀江街道高士社区居民增进对传统茶艺的了解,陶冶情操,提升修养,感受茶文化的魅力,2020年7月13日上午9:30,由秀江街道高士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市商务局联合宜春市云漂茶艺培训学校开展“茶和宜春”公益课堂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社区干部、居民代表和志愿者共30余人。

此次活动宜春市云漂茶艺培训学校蔡媛老师为居民讲解茶艺方面的相关知识。在课堂上,老师首先从识茶、品茶、茶礼仪、茶与健康、茶与修养等有关茶文化知识向大家进行讲解和示范,并现场展示冲泡技术。为前来学习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咨询进一步普及茶艺知识。老师还指导大家练习端茶杯和喝茶姿势,刚开始,大家表现的疏漏百出,但经过老师耐心纠正,一一指点后,居民们基本上掌握了喝茶端杯的姿势。时间在悠扬的音乐和茶香中慢了下来,大家静静地听着,在短暂的时光中,感悟博大精深的茶文化,心灵的一次清新之旅。当茶泡好了,大家纷纷捧起一杯,慢饮细酌,回味无穷。

通过此次茶艺课堂,了解中国是茶叶的故乡,茶文化的发祥地。茶是世界三大饮品之一,起源于中国,盛行于世界,茶文化绚丽灿烂博大精深。不仅让社区居民深切感受到茶和宜春文化,还进一步增进了邻里之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供稿:袁州区秀江街道高士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