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企业基层管理人员,天津一商商建发展东丽储运中心党支部书记、经理肖剑,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带领东丽储运中心班子成员,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今年七一前夕被评为天津一商2019-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2020年春节以来,面对新冠疫情爆发给仓储物流行业带来的巨大冲击,他带领东丽储运中心全体干部员工开启智慧,积极应对,化危机为商机,加强与重点客户联络沟通,全力拓展仓储业务增量,各项业务稳步提升,特别是塑料颗粒业务上半年累计实现吞吐量近20万吨,同比增长41%。

强化学习,不断提升党性修养。自2020年2月兼任东丽储运中心党支部书记以来,肖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密切联系群众,以身作则,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主题党日活动要求,扎实做好支部工作,以党建促经营,每月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库区环境卫生清理、党员学习大讨论等主题党日活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一名党员一面旗的先锋模范作用。

强化管控,降本压费创实效。作为东丽储运中心经理,他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本职工作的要求,紧紧围绕经营工作重点,工作中主动哈下腰,践行“变干实”,注重专业知识积累与丰富,创新发展,强化管控,严格落实集团全面降成本“大干一百天”工作要求,努力提升库区精细化管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优化人员配置,深化库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精准管控压缩成本,积极推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抓实做细各项基础工作。今年以来,东丽储运中心施工改造、设备维修维护及日常能耗使用等累计降成本130万元。

强化担当,真抓实干讲奉献。自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塑料颗粒作为防疫物资原材料吞吐量陡增。东丽储运中心作为塑料颗粒华北区域重点存储仓库,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肖剑带领全体干部员工迅速应对,及时安排部署防控措施,开放疫情应急物资绿色通道,优先保障防疫用原材料--塑料颗粒及时入库。在全国各地企业普遍延迟复工情况下,他带领全体员工坚守岗位、日以继夜,合理规划库容,最大限度增加仓储能力,全员上阵克服卸力不足困难,保障疫情应急物资及时入库转运。与客户携手共克时艰,全力确保业务运营,消除客户后顾之忧,赢得了中石油等客户的赞赏,收到感谢信一封,《天津日报》先后三次报道东丽储运中心抓防疫、保畅通、作贡献的事迹。

强化拓展,打开经营新空间。立足于本岗运营管理工作的同时,肖剑时刻关注行业内部业务信息,随着4月份以来疫情逐步缓解,他积极联络,与公司业务拓展部一起先后奔赴云南、海南、山东、秦皇岛等多地,拜访天然橡胶、塑料颗粒生产商、贸易商,宣讲企业混改成果,介绍库区的业务情况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主动征询客户对业务、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予以反馈调整,力争获取更多、更新、更全面的业务合作。同时对标先进,向行业内的领先企业学习,拜访多家交易所指定交割库,学习各库运营的先进经验,打开思路,取长补短,合理有效的运用到东丽储运中心的经营管理各环节中,努力实现库区运营达到供应商满意、客户满意和员工满意的目标。

(黄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