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根据医院总体部署,山东省中医院趵突泉院区消化内镜诊疗科病房正式由病房楼9楼整体迁至8楼,床位扩至36张。8日上午,副院长薛一涛等到消化内镜诊疗科参加早交班,现场指导工作并提出要求。

薛一涛强调,消化内镜诊疗科设备先进、技术成熟、学术梯队结构合理,是一支具有凝聚力的队伍,今后要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积极开展“四个全科化”,团结一致、锐意进取,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努力建设中医特色突出、西医技术卓越的优秀科室,为患者提供精准、高效的专业治疗。

医务处、宣传统战部相关人员陪同参加。

消化内镜诊疗科拥有消化内镜室和专业的诊疗病房,科室引进了世界先进的Olympus电子胃镜、结肠镜、十二指肠镜、胶囊内镜、氩气刀等内镜诊疗设备,配备胃肠镜检查治疗室、麻醉苏醒室、目前国内最大最先进的集成全自动化控制内镜洗消系统,并设有独立的ERCP诊疗室,在目前国内消化内镜设计上属先进水平。科室坚持将内镜下治疗与中西医结合治疗相融合,能熟练开展内镜下胃肠息肉切除术,食管静脉曲张套扎、硬化剂注射治疗、胃底静脉曲张栓塞术,胃碎石术,消化道良、恶性支架植入术,消化道早癌切除术等多种治疗,恢复快、创伤小,技术精湛、疗效确切,获得患者广泛好评。

新环境,新征程,新期待,消化内镜诊疗科全体医务人员将继续奋进,为更多患者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 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