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驻渭南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张晓敏来高新区财政局召开专项检查和调研座谈会,并就财政、审计管理、干部作风开展问卷调查。区管委会副主任姜通参加座谈会。

会上,区财政局局长李雪锋汇报了财政收支,“三保”支出,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区审计局局长王泰山汇报了审计工作情况。姜通从切实加强管理、完善制度办法、狠抓作风建设等三个方面,对财政、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张晓敏对高新区财政、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开展专项资金检查和作风调研是推动财政、审计健康发展、保护财政、审计干部的重要安排。她要求,财政和审计部门要持续增强“三个意识”,做到“三个自觉”。

针对下一步财政、审计工作和作风建设,张晓敏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清从严治党新形势,切实加强干部日常教育和监督,用正面典型教育干部,用反面案例警示干部,筑牢财政、审计干部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思想防线。二是加强财政管理,财政部门是资金密集型部门,社会关注度高,容易滋生腐败,教育引导财政干部正确对待手中权力,认真履职,努力工作,按照《预算法》等法律法规和财经制度管好用好财政资金,提升资金使用效益。三是增强自律意识,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境界,树立正确“三观”,牢记党纪党规,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注意自己一言一行,自觉接受监督,树立财政、审计部门和干部良好形象,推动财政和审计事业健康发展。(供稿:高新区财政局 贠高宏 朱安琪)